LOFTER for ipad —— 让兴趣,更有趣

点击下载 关闭

Epiphany.

gurenyifeijunsuonian.lofter.com|个人应用 for Android

共1篇文章,706人喜欢

应用截图

Epiphany.

Epiphany.

 

  秋夜向来阴郁而寂冷。叶子簌簌抖落,幼鸟叽啾错落,以及这恬淡的、温柔的,深秋之森的清香。
  
  鹿丸想,他到底已经不年轻了。岁月没给他优待,虽没让他长出两条八字纹,但也终归是沧桑了许多。他早已过了能够恣意妄为的年纪,也再没人能容忍他的任性了。如今他有妻有子,在火影辅佐官这位子上稳稳当当,可谓家庭美满,工作顺利,就是和那些彼时的战友同期比起来,他也是幸福到令人羡慕的。
  
  这样的日子他不可谓不满意。毕竟这就是他年少以来所抱有的那么一点心愿了。
  
  可总会有那么几个时候,他都会想起那段也曾属于自己的光辉岁月。
  
  以及在那段岁月里,最耀眼夺目的两个人。
  
  >>>
  
  路过家花店时,鹿丸犹豫了一刻,还是进去买了束白雏菊。花已经不大新鲜了,店主小姑娘一边道歉一边剪去泛黄的枝叶,然后轻声说,“如果您需要的话,明天会有很新鲜的花。”
  
  鹿丸笑一笑,说不必了。
  
  再好的花,也只不过是祭奠死人用的罢了。
  
  他踩着木屐走了挺久,才在一块偏僻的地上停下来。鹿丸低头瞅一眼,还是原来的样子,墓还是那个墓,墓底下也仍旧不埋尸骸。
  
  鹿丸仔仔细细地擦干净墓上的灰,上面的朱红字迹于是显现出来。
  
  是Naruto和Sasuke。
  
  这两个人死时正值人生最该肆意妄为的时候。死得轰轰烈烈惊天动地。让替他们打理后事的鹿丸不由感叹,真是死也不让人安生。
  
  也罢,左右这两人生前都是那么副翻云覆雨的样子。看着他们从千鸟到须佐能乎,从螺旋丸到九尾,争争斗斗十余年,喊了彼此一生的挚友。至今也不能不让人扼腕叹息一句——
  
  天妒英才。
  
  奈良鹿丸他们都知道这两个人的死不是意外。
  
  第一个躺在这里的是宇智波佐助。
  
  >>>
  
  终结谷一战后,他就和鸣人一齐以这么一副断臂的样子回到了木叶,坦坦荡荡不悲不喜,似乎寻遍这木叶,也没什么是他好牵挂的了。
  
  这让木叶高层心惊一片。在他们心里,只要宇智波佐助一息尚存,那么他便不是七代火影的挚友、四战的英雄,这些名号在他死后大可以全部安在他头上,可是现在不能。活着的宇智波佐助,是危险分子,是他们所不能掌控之人。
  
  只是鸣人的态度是从未有过的坚决,大有一副走投无路就要和人家一起私逃的架势。也因着佐助还算的上是四战的功臣,到底是没再起什么风浪。
  
  经历了这么多的风风雨雨,佐助也早不是那个满心仇恨的复仇者,不是那个空有一身傲骨的少年人了。岁月为他洗去周身铅华,留下的是一个通透柔和的宇智波佐助。面对木叶高层的猜疑和防备,他已不再去在意。
  
  但他也同样知晓木叶的手段。可谓险恶阴暗,乏善可陈。
  
  宇智波佐助,是如今唯一能与七代火影并肩的人。他曾用那一目轮回眼威慑了整个忍界,高傲强大到令人恐惧。
  
  他的身上,流淌着名为宇智波的血。这个姓氏,不仅代表着木叶的一个强大氏族,更意味着写轮眼的血脉。
  
  写轮眼的强大毋庸置疑。他身为宇智波的遗嗣承载着这稀薄的血脉,为了木叶的强盛,木叶高层有意撮合了他与樱的结合,留下了第二个宇智波。
  
  鸣人隐隐明白那些个长老的意图,只是他那时已经作为火影、以及雏田的丈夫,没有立场也没有办法去阻止。
  
  只是,所有人都没有想到,木叶高层这一次竟然愚蠢狠辣至此。
  
  木叶高层为了这场局,铺下了长达十年的暗线。细心筹划,险恶谋求,都只为了能够除掉一个人——
  
  纵使鸣人九尾模式全开,赶到时也只能看见一个倒在血泊里的佐助。
  
  鸣人颤抖着,他轻轻地、小心翼翼地抱住佐助。他喉头颤动着,三个音节被他细弱地吐息出来,“……佐助?”
  
  佐助没有回应他。他整个人苍白到近乎透明,偏偏胸口染满了殷红的血。他这些年来沉静了许多,却第一次是这么一副毫无生气的模样。
  
  鸣人比谁都清楚佐助死了,他感受不到半点来自佐助的查克拉。于是他像只孤独的困兽,发出凄厉的嘶鸣。
  
  鸣人周身被金色的查克拉包围,阳光泻在他身上,映得他神圣而不可侵犯。而这样的鸣人双目赤红,他扫视一圈,周围尽是忍者的尸体,定是佐助的手笔。
  
  那么多年过去,仍是这些用尽了的手段。在佐助外出任务身负重伤之际,派忍者前来暗杀。
  
  鸣人看着余下的人,查克拉悄声无息地凝聚。他透蓝的眼睛像是潭死水,一点波澜也惊不起来了。
  
  他像在质问,“你们为什么非要杀他不可呢?”
  
  “他明明很温柔,这些年,他和樱结婚、生下佐良娜、几乎没有回过木叶……不都是你们想要的了吗——?”
  
  那些忍者皆稍稍退了一步,漩涡鸣人无声的压迫感在当今忍界也只有宇智波佐助能抵住。其中一人高声说:“火影大人,不论如何,宇智波佐助到底是木叶的叛忍——”
  
  鸣人打断他,神色阴郁暗沉,“佐助是我最重要的人。”
  
  “你们杀谁都好,唯独不该杀他。”
  
  那忍者心下一凛。他压下心底最深处迅速蔓延开的惧意,声调一抖:“那您的家人呢!?日向夫人,博人少爷,还有向日葵小姐?”
  
  鸣人不说话。瞬息之间,他的脸上尽是血污。他金灿灿的查克拉衣上又覆上一层血,红艳艳,再看他那狠戾狰狞的脸,不像那个人人敬重爱戴的七代火影,反而像个从十八层地狱爬上来的恶鬼。
  
  他回身,抱起佐助,缱绻地用嘴唇去摩挲他染血的发丝,脚下踩着无数的尸体,一步一步,像是从那深渊地狱走来。
  
  鸣人一路走,低头对怀里的人温柔的微笑,如同夏日傍晚树丛间漏出的最后一缕夕晖*。
  
  “回家。佐助,我们回家吧。”
  
  >>>
  
  鹿丸呵了口白雾,轻飘飘的一团,一下就消散了。
  
  借着隐约的幽幽月光,依稀能看见远方火影岩上的七个雕像。漩涡鸣人的脸就雕在第七块石上,雕的是他九尾模式的样子。
  
  鹿丸不由觉得有些讽刺。这人的脸被雕刻在高处被万人敬仰,尸骨却化尘埋土无人问津,连墓碑上都是他这友人刻的字。
  
  七代火影逃村离开一事很快便传开,木叶一片暗涌波动。木叶高层个个都没想到,漩涡鸣人为了宇智波佐助竟然什么也不要了。
  
  不要那火影之位,不要那满身荣光,不要那妻儿同伴,就这样随着那一具枯骨而去了。
  
  坐在右位的鹿丸垂下眼帘暗自冷笑。他看得再清不过了,就是这整个忍界的分量,在漩涡鸣人心里,怕是还没宇智波佐助一个吻来得重要。
  
  如今宇智波佐助已死,漩涡鸣人怎会不追随他而去。
  
  鹿丸掩去眼里那丝讥讽嘲意,平静地开口:“漩涡鸣人不会回来了。”
  
  “——木叶的七代火影,也不复存在了。”
  
  >>>
  
  说不清是出乎意料还是意料之中。在鸣人出逃的第三天,他忽然回到了木叶。
  
  木叶,这个承载了少年所有闪闪发光回忆的故乡,纵使有阴霾紧随其后,但少年以那些柔软温情的记忆盖过它们,便也可以笑着说一句,“这里都是很好的人们”“木叶是养育我的地方”这样的话。
  
  那日鹿代与博人一起出了中忍任务,还没有回到家。手鞠面色沉重地撩开帘子,对他说:“是鸣人。”
  
  鹿丸心底却很平静,竟隐隐有一种念头想着,终于回来了吗。他知晓鸣人不会轻易放过致佐助于死地之人。
  
  鸣人拢着一身黑衣,那灿烂的金发还有未褪的血污,倒显狼狈非常。他紧紧抱着一个骨灰盒,抬头露出死水一般的蓝眼睛。
  
  他进了屋坐下,声气竟有些虚浮的,“鹿丸,求你,帮我个忙。”
  
  “我现在,只能相信你了。”
  
  鹿丸顿了一顿,“……你说。”
  
  “请你在我死后,把我的尸体烧掉。”言及此处,他露出了堪称温柔的笑影,“然后,和佐助葬在一起。”
  
  鹿丸声音沙哑,他问,“你要去做什么?”声音几乎是从胸腔里闷出来。
  
  他暗淡的蓝眼睛里忽然亮起了明灭的光,“我,要去拔除木叶最后的毒瘤。”
  
  鹿丸再说不出话了。
  
  念他奈良鹿丸一生平淡,这辈子干过的最疯狂的事,便是结识了漩涡鸣人和宇智波佐助。
  
  这两人,喊了彼此一辈子的挚友,至死才明白最爱的人到底是谁。
  
  他们这一生都在不断错过。
  
  >>>
  
  鹿丸就着黄土盘腿坐下,风声簌簌,将那一点哀愁思绪都淹没。他向来不是伤感春秋之人,此时也仅仅是柔和而平静地注视着面前两个亡者之墓。
  
  他掰指一算,原来他已二十八岁了。岁月倥偬,流逝太快,不可捉影。往昔那些声嘶力竭相视流泪的场景还历历在目,此时回想倒显得格外讥讽。
  
  他分明还是很年轻的时候,沧桑到仿佛经历了人生百态。
  
  而这两个人,死在二十七岁,也永远都是二十七岁了。刀光剑影伴随了他们一辈子,他们生来就不是该归属于平淡的人,惊涛骇浪融进了他们的血液里,从未停歇。
  
  鹿丸拿额头抵住墓碑的顶沿,这石块经过了岁月的磨蚀,也不再刺棱棱的,一扎便是一手血。他低柔地道:“下辈子,就去当你们的鸣人和佐助吧。”
  
  前尘往事皆忘,不必背负前世诸多重担,就这样任性一回也未尝不可。火影与仇恨之类都暂时按下不表,哪怕一日也好,当你们的漩涡鸣人和宇智波佐助吧。
  
  _Fin.
  
  *取自《舞!舞!舞!》村上春树。
  
  

Epiphany.

功能说明

1. 独立查看“Epiphany.”发布在LOFTER的所有文章
2. 文章更新通知提醒
3. 归档方式查看
4. 方便的分享文章到微信、微博

创建一个属于自己的APP

本应用由UAPP生成,内容版权归作者所有。UAPP支持LOFTER、网易博客、新浪博客、百度空间、QQ空间、blogbus、豆瓣日记、点点网、搜狐博客、网易摄影等生成个人应用。

了解更多

联系我们|招贤纳士|移动客户端|风格模板|官方博客|侵权投诉 Reporting Infringements|未成年人有害信息举报 0571-89852053|涉企举报专区
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©1997-2024  浙公网安备 33010802010186号 浙ICP备16011220号-11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:浙B2-20160599
网络文化经营许可证: 浙网文[2022]1208-054号 自营经营者信息 工业和信息化部备案管理系统网站 12318全国文化市场举报网站
网信算备330108093980202220015号 网信算备330108093980204230011号